表情包不分享,不分享,不分享

【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】

【凌李】秘密

秘密

设定借鉴《暮光之城》

逻辑错误都是我的锅! 

化用台词片段:

明镜:你们呐,藏了那么多我不知道的秘密,我都已经不在乎了。

明诚:大姐就是大姐,有气势,有风度,真海量。

明镜:你少拍我马屁,都是跟你那个大哥学的,虚头巴脑的。

明诚:我像大哥,明台像您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

明家的男孩子们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,明楼的秘密是他可以用语言干扰人心;阿诚的秘密是他可以一眼探知那人的“价值”;明台的秘密有些好玩,他可以一眼看出墨镜的好坏。

而作为明家最小孩子的李熏然也有个小秘密,就是他能看透人心,通俗点说就是读心术。

小时候在家里,他总能看到大表哥明楼在心里偷笑着喊阿诚哥的名字,为此没少挨大表哥的打。后来一直带着阿诚哥告诉他,明家男孩子的秘密,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真正掌握,才能让他发挥出最大的作用。

(二)

从明家搬进警校的宿舍后,他学会的第一项技能就是封闭自己的的心,不听不看,当然凡事都有例外,李熏然的例外在医院第一次出现了。

如果不是已经学会了封闭,他的脑海里一定充斥的各种各样的声音,票贩子贪婪的内心,病人家属焦急地独白,医护人员无奈的心里,想想都觉得头痛。跟着阿诚哥走进院长办公室的大门,李熏然在心底松了口气,“办公室人少不用绷着,真是太棒了!”他在心里告诉自己。

“凌院长不好意思打扰了,我过来给明先生取今年的体检报告。有几个数据想请教一下您。”

因为明氏企业和杏林分院的合作过关系,凌远早就和明家的几位兄弟们打过照面,尤其是和阿诚私下间关系更是很好。

“您好,阿诚先生。”凌远的目光看向跟在阿诚身后的小白杨,“这位是?”

“您好,凌院长。我是李熏然,阿诚哥的表弟。”

(三)

李熏然有些诧异地打量着面前的男人——这是第一次他听不见一个人的内心。

“阿诚哥你说什么?”李熏然难得有些恍神,他实在是太好奇凌远这个人,怎么可能没有内心呢?

“我说我过两天要去一趟法国,可能没办法过来取大姐和明台的体检报告,到时候你过来帮忙取可以吗?”

李熏然将视线转向阿诚认真地点点头,“好!那到时候我还是来找凌院长吗?”

“呵,当然……那是我的荣幸。”凌远笑着点点头。

 

(四)

再次遇见李熏然,凌远确定自己第一次确实没有眼花,那人看向自己的眼中就是满满地探究。

“凌院长?”李熏然拿着体检报告在凌远面前晃了晃手,“您没事吧?”

“哦,我刚才说到哪了?”

“您刚刚说大姐需要多休息,平时注意不要生气,不要激动。”李熏然有些疑惑地看着凌远,他虽然听不到他心里的声音,但是作为一名优秀的刑警他依旧发现了凌远的困惑。

“凌院长您想说什么?”李熏然直接地问话让凌远有些不知所措,他看着眼前的人放下手里的体检报告单,站起身。

“熏然,你对我很好奇?”

(五)

爱情,开始是这样的,是怎样的呢?答案对于每个人都不一样,或许起于陪伴,或许起于思念,又或许如李熏然和凌远一样,起于好奇。

如果当初不是因为好奇想知道凌远的心里在说什么,李熏然也不会一趟一趟地巧借名目去医院;如果当初不是因为好奇想知道李熏然的困惑是什么,凌远也不会放纵他一次次地接近自己,探知自己。

无论过程如何,最终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,经历浓烈如火,洁白如雪的爱情。

“老凌!”李熏然握着他的手笑得开心,“一开始我只是想知道你在心里说什么,可是现在我不用再去听再去猜。”

“你想知道什么,我都会告诉你。”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两周年了!

 早上发了视频之后,我问 @mimi剑雨秋霜 能不只发视频,他说当然可以,但是我还想挑战一下自己,就有了这篇。


这篇的灵感来源是昨晚上睡不着时看的《暮光之城》,贝拉第一次遇见爱德华时的情景,他看不透她。

絮絮叨叨想说的很多,最后落在文字中的太少,多谢《伪装者》多谢楼诚让我遇见你们!

谢谢!

 

 ღ( ´・ᴗ・` )比心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拆我楼诚皆狗带 | Powered by LOFTER